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粤桂】缠(5)

-终于进入正剧了!!

-粤桂BL注意

-桂爷乱杀的开始()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GO!请多多指教——


  粤巴不得赶紧离桂远点,压低帽沿准备打道回府。那群人一看就是王家的,这时候还去救命就真像承认跟桂有点什么了。

  结果粤走了两步又觉得过意不去,万一桂吃一记冷枪从此死在那巷子里了,他不也等于推波助澜了一把?内心天人交战的时候,身后的巷子就一阵炸响。粤第一反应是有人开枪了,脑子一热就跑过去。

  然后就看见一抹云。

  黑色的云霭,盘踞在巷子里。

  仔细一看,那确实不是云。是无数只上下翻飞的虫子。那些虫身量极小,也不像一般的小虫一样聒噪,只是飞着,像鱼群一样,如万弹齐发。一时间粤什么都看不到,只听见巷子里有吼叫和撞击声,还有枪响。粤走近想看个真切,却好像踏进了一个什么既定的范围一样,一部分虫子突然转向,直冲粤裸露在外面的半截小臂去。粤狼狈地趔趄了一下,没有躲过,小虫密密麻麻地覆盖上去,登时就像针扎一般。粤失态地叫起来,抡起随身的雨伞砸去,却没什么作用……

  这时黑云中伸出一只手,粤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看见一把粉洒在自己胳膊上。那些虫子登时被驱散,一看自己的手臂已经爬上几道触目惊心的红痕,似被藤条抽过一般根根胀起……

  “粤先生。”

  粤抬眼,看见桂站在巷子的阴暗处,淡然自若像无事发生。刚才那些虫子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不知是否是错觉,粤在那一瞬间看见桂那双极浅的琥珀金色眼睛在暗处微微闪了光。

  “这是……”粤向前几步,突然感觉踩到了一滩水。按理说刚才没有下雨才对。粤低头,只看见几件散落在地上的衣服,袖管裤管扭曲得都能想象到主人痛苦挣扎的景象。而粤刚刚踩到的则是一滩血水。不仅是血。粤心惊肉跳地想着,也许还有其他东西……那虫子兴许是把内脏都化成水了。血水就像雨水一样积在洼地里,无动于衷地反射着天光。

  粤的冷汗一下出来了,想到自己刚刚也是中招了,他可不想以这么个怪力乱神的死法死在上海……

  “粤先生,没事的。”桂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走上前一把拉住他的手。桂的手是极瘦的,骨节分明,在闷热的天气居然也是干爽清凉。粤一瞬间既然不敢贸然作动,任凭他从腰间系着的一个绣了复杂花式的腰包里拿出一个镌刻鬼面的小盒,打开就像上海街头药店随处可见的香港药油,凝白如脂,擦在胳膊上凉凉的。

  桂修长的手指,指肚粘着药,轻轻拂过粤的小臂,如花瓣落去。

  “已经没事了。”桂在最后轻轻把粤的衬衫袖子拉下来,抬头看着他。

  “你杀了他们?”

  “粤先生不会觉得我狠心吧?”桂微微弯腰从地上掂起一颗子弹,“如果我没有出手,死的可就是我了。”

  “那些虫子是什么?”

  “蠡闇。”听发音不像是汉语。桂平静地说:“蛊虽然不仅有蛊虫一种形式,但是万一是救急用,还是用虫。”

  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没有一点因杀人而起的害怕,甚至连病态的兴奋都没有。

  不会是常态吧……?

  “王家人?”

  桂点点头:“小本生意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指望的。哪里像粤先生您,和徐家如此亲近。”

  粤本来想说上两句漂亮的场面话,突然警觉起来:

  “你又知道我是去徐家了?”

 桂低下头笑了,不打算辩解的样子。过了一会儿低低地说:

  “您知道今天有人托我杀人吗?”

  粤保持沉默,这是一种最方便的试探。

  “要杀的,是沪上有名的将领林桐风。”

  林桐风这名字,沪上人提起来都是要崇拜的。这位大将北伐时期南上,留在了国民政府。此人刚正不阿,清清白白,从来没有留下什么让人捕风捉影的信息。最近报纸上有日寇即将有所动作的新闻,林桐风第一个站出来安抚民心,话里话外都有誓以吾身慰吾国的志愿。

  “……是谁?”粤此刻也无心去责备桂这种生意了,只想知道这位将军又惹了什么小人。

  “就是您刚刚才去拜访过的那位徐小姐的父亲。”

————————————

Q:那么,桂为什么会知道粤去哪里了呢?

  

评论(3)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