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粤桂】缠(6)

-首先给各位一直看的小伙伴们讲一个还算好的消息,就是这个系列终于有大纲了!!之后就会按着大纲写。这两天的5、6因为都是过渡章节可能质量蛮差的,在这里给大家先说一声抱歉!

-我流粤桂BL,民国设

-可以接受的话GO!请多多指教——



  平底的布鞋印在精细金线的地毯上有一种滑稽的感觉。这是一条很长的走廊,不断擦身而过的窗户外就是光带一样的黄浦江。身边两个人说是互送其实押送意味更浓。走廊尽头是一面镜子,映出桂的样子,与身边人对比起来越显清瘦,黑色壮锦胸口是淡红色的花纹,算是比较隆重的一件衣服了,为了出客一样。

  那两个人把桂迎到一扇最厚重的门前——锁是德国的锁,半木半铁有一种禁止之意。桂被拉进窗帘紧拉的汽车时就猜到了几分,这门的后面定是非富即贵。他几乎要笑起来,他知道王嘉龙那件事情给他打了多大一个广告。他就是要这个。

  “桂先生请进。”

  门在他面前缓缓打开,桂看见上海富可敌国的洋行行长徐先生就那么端正地坐在房间的正中央。一看就知道他是那种非常坚定的人,他身上没有一处是圆滑的。金丝的眼镜是方框的,鬓角是棱角分明的,就连皱纹都像刀刻的一样。他看着桂,像是要掂量他有几斤几两一样紧紧抿着嘴。

  桂走进来,还是那套老式礼数,施了一礼:“徐先生。”

  “桂先生请坐。”声音都是刀切出来的一样。说是请话里话外都是命令。桂看着手里的瓷盏,认出是日本的工艺。

  “开门见山吧。以前我去两广游历的时候就听说过桂先生家族的大名。”

  听见自己的家族,桂的眼神阴暗了一下。

  “桂先生一个人在上海游历,毕竟远离故土,难免遭人算计。您上次可把王家得罪光了,以后在沪上,桂先生怕是难办了。”一个威胁的词也没有,但是满屋的金银玉器,满屋的古画墨宝都像在威胁。

  “徐先生。”桂看着他,毫无惧色的,“我们做生意的,就算是我这样做这种怪力乱神生意的,都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您直说。”

  “林桐风将军您可知道?”

  “名扬沪上,无人不晓。”桂答。

  徐先生宣布:

  “我要你杀了他,用最狠毒、最不留痕迹的手段杀了他。”

  桂眯起眼睛。

  粤一时间不知道该先怀疑他造谣还是先表示震惊。徐先生一向以爱国民族企业家形象示人。粤天生不是那种爱生产阴谋论的人,他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东西。但是……

  他隐隐觉得,桂不会骗人。

  “……你答应了?”

  桂没有正面回答。

  “粤先生与他共事多年,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奇怪的苗头吗?”

  粤下意识摇了摇头,但是心里渐渐浮上一桩往事。

  那天……

  

  那天是徐家的慈善晚会。徐申毓喝醉了,勾着粤的脖子不肯放开。粤对徐先生无奈地笑笑,得到默许之后扶着她上楼来到徐家的内室。安顿好徐申毓之后,粤突然发现她的枕下放着一些明显不属于闺阁的东西。粤对那些文件在熟悉不过了,那是账单一类的。好奇心驱使他很失礼地抽出来看。

  居然是大宗金额流动的证明。

  目的地居然是日本。

  粤皱起眉头,思考着最近是否有涉及如此高额的生意,想来想去是没有。彼时是1931年5月,正是日军将要侵华的流言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粤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联想……

  而这重要的单据为什么会出现在徐申毓的闺房?粤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床上的徐小姐,发展她正微微睁着眼睛看着他。

  也许她,并没有醉。

  徐申毓站在开满鲜花的阳台上,看见桂进了车子,后脚就不顾风度地跑到父亲门前,敲门:

  “爸爸?”

  徐先生开了门,严厉地看着她:

  “我不是说过我工作的时候,女孩子家家不要随便打扰我?”

  “您为什么请那个卖蛊的过来?”徐小姐急吼吼地说,“您是不是——”

  “申毓。”

  “如果你想让你粤哥哥活命,你就给我乖乖的。”

  徐申毓觉得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她自认为的那些小聪明,也许被她父亲尽收眼底——

  她带着女儿家最悲切的哀怨,最后说一句:

  “爸爸,不要……”

  而徐先生当着她的面关上了门。

  “你不觉得,”桂抬头看着粤:

  “你越早知道真相,反而越安全吗?”

评论(4)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