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联动】无人生还

请仔细阅读食用须知,拜托了!

【食用须知】

1.这篇是和@深圳河边某飙车司机 老师的联动,全文的大概脑洞、某些人物的设定都是借鉴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无人生还》,非原创梗

2.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狗血,为狗血而狗血,你可能会发现他爱她他爱他他爱他她这样处处吻歌词一样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狗血的人物关系!!务必防雷(因为只是用来爽的,基本上没有什么逻辑)

  1. 出场人物

团设:邓鹏冥(深圳)陈穗阳(广州)邓甬陌(珠海)贺瑞斯(HK)林莞怜(东莞)江绾惠(惠州)季观禅(佛山)

我设:江灵柯(深圳)江师德(广州)江莞君(东莞)江湖山(惠州)

  1. 最后一次提醒: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狗血为狗血而狗血不要抱有任何期待不要踩雷我这次就不打多多指教了,如果可以接受的话GO

1.莞君

  滴。

  林莞怜强迫症一样地再次摁开手机,看着一片空白的信息栏,狠狠把手机往硬卧上一摔,但转眼又害怕错过季观禅的消息,赶紧又爬起来把它捞回来——可惜还是空白。

  “阿莞你在上面干什么呢?”

  下铺传来江绾惠一成不变如死水一般的声音。林莞怜这位姐姐以爬上爬下不淑女为由从来只睡下铺,这也导致了她无时无刻都在监视林莞怜的动作。林莞怜烦躁地发出一声低吼,颓丧地把脸埋在手心里。

  季观禅在那件事情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她了。他把她拉黑,屏蔽,换了新的号码。林莞怜已经不知道为此大醉大哭了多少次,但是每次从宿醉的头疼中醒来,身边永远只有在做早祷告的江绾惠。

  “……季……”

  “没有来过。”江绾惠微微偏过头,深深地剜了她一眼。

  “你还是放弃吧。”

  是啊,毕竟我做了那样过分的事情。

  闪烁的镁光灯,记者的长枪短炮。

  林莞怜抹着眼泪,抽噎着说着贺瑞斯安排给她的台词。

  周围的人无不动容,大家都为这不幸的少女感到愤慨。江莞君该死,江莞君真的该死,亏大家以前都以为他是个正派的好人。林莞怜在义愤填膺的气氛中,透过泪光,看见季观禅站在人群的最角落,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就那样看着她。

  只一眼,她就明白了。

  季观禅什么都明白。

  那一刻她如同雷击,顿时连装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看着季观禅慢慢转身离去,却说不出一句话。有人以为她是悲伤过度,赶紧带她离开了现场。

  那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季观禅。


  “不要再想了。”江绾惠的声音又飘上来。她合上圣经,一双手规规矩矩交叉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大腿并得严丝合缝。

  “还是想想我们的假期吧。你需要放松一下。”

  的确,两个人现在正在去往一个周边临海城市的火车上。一个星期前江绾惠的教会组织负责人突然说要让她去一个小岛上给岛上的人传教,虔诚如她自然是一口答应,顺便也带上了每天都失魂落魄的林莞怜。

  火车的速度已经慢下来了。

———————————————

  “如果把这个价位往上再抬一下,我们一定尽力。”

  说完了这句话,邓鹏冥干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不给对方留一点考虑的余地,也充分体现出自己的坚定。他可是最懂这种话术的人。抬眼一看,对面的陈穗阳正看着大巴车窗外不断闪过的景物若有所思。

  “看什么呢?”

  陈穗阳收回目光,打开桌上的笔电:

  “没什么。”

  “你又在想那件事情。”

  “已经做过的事情,就没有总是回想的必要了。”

  邓鹏冥玩味地看着陈穗阳。你永远想不到当他听见陈穗阳因为他插手江莞君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心中那种盛大的狂欢的快乐——他太喜欢了,太喜欢这样明明有抹不掉的伦理道德却愿意为了他做最堕落最无耻的事情的陈穗阳了。这就是对他邓鹏冥的最高褒奖,这比多大一笔钱、多难的一笔生意都让他快乐。江莞君死得不亏,太不亏了。

  “哎,不会在后悔吧?”

  陈穗阳的目光终于从用来做掩体的笔电移到他身上。

  “我从来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邓鹏冥简直觉得应该马上去亲他一口,要不是邓甬陌醒了,他可能真的这么做了。

  “到哪了?”和邓鹏冥长得八分相像的少年脸上还带着困意。

  “马上要到了。这单做得不容易,大家好好放松。”邓鹏冥笑着说,“毕竟公司那么大气也不是常事。”

  “贺瑞斯也要来吗?”

  这个名字顿时让欺负有些尴尬,陈穗阳又把头低了下去。邓鹏冥脸上的笑容微微干掉,黏在唇边,就像硬贴上去的一样:

  “他也许是自己走吧。”

—————————————————

  鹏仔,鹏仔。

  你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

  这么完美的、高尚的江莞君,你一刀一刀把他美好的骨肉割下来的时候,你大概也和我一样快乐吧?

  我当然会去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你眉飞色舞的样子了,你是那么才华横溢,只有这样的挑战才能配得上你。

  贺瑞斯坐在南下的飞机上,看着高空下那片越来越近的海。

—————————————————

  “当天,你在现场,林莞怜究竟有没有对江莞君出手?”

  当然了。

  江师德想。

  我亲眼看着她把把刀一把攮进他的胸口。江莞君微微挣扎了几下,居然连叫都没有叫一声。那一下可真狠啊,狠得不像是这么个娇小可爱的女孩能做出来的。江莞君,如此声名远扬的青年才俊,居然就这样死了!

  可是,可是这还不够。我要的是反转,绝对的反转。

  舆论能有多强大?

  后来……后来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舆论有时候是比杀人的刀强千万倍的武器,在众口一词的舆论下,什么都可能发生,什么都可以反转……

  如果那个时候有人去看江师德藏在桌子底下的手,一定会发现它们在颤抖。

  太兴奋了。

  完美的冤案,完美的冤案。

  正装勾勒出他挺拔的身形。他看上去就是司法本身,如此刚正不阿。

  “没有。我没有看见。”

  这场狂欢之后,锦上添花似的,有老友送来一封邀请函,邀请他到海湾一座小岛上小聚。

  车子停在洁白的沙滩上,江师德下了车。走之前没有忘记对司机礼貌地一笑:

  “辛苦你了。”

—————————————————

  “……灵柯?”

  江灵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手上突然敷上一阵温热,是王嘉龙关切地握住了她的手。

  “你没事吧?”

  “嗯……就是打了个盹。”

  火车在海边的轨道上飞驰着,远远能看见闪烁着波光的海面。江灵柯看着那片海,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真好……”

  “你开心就好……自从江莞君……”王嘉龙说了一半,自知失言一样闭上了嘴。江灵柯脸上的笑容一下暗淡下来。

  王嘉龙沉默着把她往身边拉了拉,她顺从地倚靠在他怀里。

  “嘉龙……对不起。”

  “你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我的事情,阿深。”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下手了。”

  王嘉龙把她转了个方向,然后把她抱了个满怀。

  “阿深,我只是想让你做自己。”

  “……我知道。”

  江莞君。

  只要江莞君在,我就永远不是江灵柯。

  所以,那天晚上你在他杯子里放了东西——我都看到了。谢谢你,谢谢你嘉龙,谢谢你愿意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想想我们的旅行吧。”王嘉龙宽慰一样地说,“居然买个洗衣粉都能抽到奖,果然是欧皇啊。”

  “我出去泡点茶。”江灵柯说着站起来,走出软卧包厢。

  江灵柯看着茶叶在杯子里一点一点舒展开,身后突然传来一声——

  “灵柯?”

  江灵柯好像听见了什么鬼哭一样,手狠狠一颤,半杯开水就溅了出来,手背顿时红了一片。她不敢置信地转过头——

  江湖山。

  江湖山站在她身后。

  笑着。

  “灵柯你没事吧?”

  江灵柯咬了咬嘴唇,平复一下心情,开口,尽量控制声线不那么颤抖:

  “真巧……”

  “对不起,刚刚吓到你了吗?手没事吧?”江湖山关切地问,想要上前,江灵柯却马上退后几步。江湖山尴尬地站在原地。

  “灵柯……之前的事情对不起。”

  江灵柯慢慢摇了摇头。

  “没事了……已经过去了。”

  “莞君死得突然,我知道你心里……”

  “不要再说了。”江灵柯低下头,转过身:“再见……湖山。”

  “等等,你这次是和你男朋友一起出来……?”

  江灵柯终于到极限了,转过身,语气狠厉,与刚才截然不同: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当然没有。”江湖山还是笑,那是一种最老好人最无所谓的笑容。

  “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像,很相配。好了,祝你们旅途愉快。”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