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英代小菜鸡想要上文科实验班~学科们的审判头脑战~

【记一次与珠海一中的联考】

  我被带到了审判席上。

  我面前,坐着语文、数学、英语;左边是历史、政治、地理;右边是物理、化学、生物。

  最高的审判席上,坐着穿着一中校服的惠州一中。

  “我宣布,现在开庭,审理犯人英代。”惠州一中敲响小锤子,“你有什么要申辩吗?”

  我仰起头:“尊敬的各位科目们,我入学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然高一的入学考成绩并不好,但是一直在进步,尤其是……”

  “呵,”数学首先先冷笑一声,“不用说了吧,数学0分也配进文科实验班?那我真的是要笑死了。”

  “尊敬的、万能的数学啊!那是因为我那天考数学的时候恰好生病了,并不是我故意不去考啊!”我悲切地说。

  “不用再解释了。”数学脸上嘲讽的笑容没有改变,“谁不知道在语数英三大主科里你最不待见我呢?你数学最高排名多少?500多?这也配上神圣的惠州一中实验班?”

  “数学,高考并不是只有你一科。”英语喝了一口茶。数学隔着语文偏过身子看他:“我就知道你又来护着她,怎么了?这次她英语考个年级第3就能掩盖她数学那么弱的事实了?”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语文照例当和事佬:“的确,这位同学三大主科不太稳定,尤其是数学和我。”他透过黑色边框的眼镜审视我:“这次你语文考了200多名,按理说是有进步,但是你是一个文科生,语文200多名是不足以服人的。”

  “语文先生,我一直在努力,虽然很不稳定,但是今后一定会保持在前一百的。”我诚恳地说,语文轻轻点了点头。

  “当我死了吗?”化学突然一声冷笑,“我知道她不选化学,但是这就是她缺考的借口?化学一直以来她极了多少次格?”

  “她已经说过那天中午生病了,你就少说两句吧。”政治站起来一推眼镜一翻演讲稿,“况且,惠州一中理科难度有目共睹,五十多分基本可以认定这个学生可以以A的成绩过会考,作为不选的科目你还有什么怨言吗?”

  “政治你别给我装。”生物尖着嗓子说,“这次她政治考得也不好吧?之前一直是前50这次是不是掉到200多了?就这不稳定的发挥你也给她上实验班?那你也太仁慈了。”

  政治一时语塞。

  “你们好像忘记了,高考计成绩的是我吧。”历史轻轻咳了一声,“这次她的历史是年级39名,已经创了历史新高。结合她上次分班考的年级50名,我有信心证明她的历史是不错的。”

  “切,小科就是小科,小科再考你能考出100分吗?”数学干脆把腿搁到桌子上,“我直说了吧,我不同意,绝对不同意。你们看着办吧。”

  “那个……那个……我有话说。”地理席位上,人文地理举起手,弱弱地:“就是……必修二人文地理学习以来,我觉得她一直做得不错,这次地理虽然也是200多名但是有很大进步,所以我认为……”

  “你以为高考只考人文地理吗?!”自然地理一下把人文地理按在桌子上,“她自然地理学得多差不用我说了吧?!”

  “我会弥补好的……”我低下头。

  “我还是要为我一直以来最好的伙伴说句话。”英语举手,“我也是三大主科之一,该不会有人觉得我没有发言权吧?”他斜了一眼数学,“综合来看,英代在上一次分班考试考了数学的情况下,语数英加政史地排名是年级31名,完全到了文科实验班的要求。这一次没有考数学的情况下,这六科居然也上了500分,这是多少考了数学的人达不到的?如果数学多六十分,她都是前五十。况且她的英语从入学就没有低过30名,所以我建议,给她一个机会。”

  “人人给机会,那文科实验班不是谁都能上?”物理冷笑,“连加速度都搞不清楚,也配上?”

  “不选的科少说两句吧。我同意”政治又敲桌子。

  “我不同意,她数学太差。”数学继续补刀。

  “我持保留意见。”地理说。

  “让她试试。”语文于心不忍,惦念旧情。

  “我同意。”历史举手。

  “我们都不同意。”理科三科喊。

  惠州一中看看我,又看看他们。

  “暂时休庭。”他说。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