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老鄢和我(7)

今天再次扣题,说点带血泪的。

煽情屁话预警


  众所周知,深圳是一个压力很大的城市。

  虽然距离深圳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深圳的生活节奏是10,惠州就是0.5。列表里的深圳孩子多多少少都心里压力大。昨天跟深圳小可爱聊天,说她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已经到了要预约的程度,而我们学校——不仅仅是我们学校,我从小到大上过的所有学校,心理咨询室都是当摆设的。


  老鄢说:“我简直想把前面十七个人都杀掉。”

  彼时老鄢大考,语数英加物化生校级排名第十八名。开玩笑我拼死拼活都没进过前二十,而且还是深外的前二十。说实话我心里明白不同能力的人对自己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也许对我来说前二十的都是神,但是对于他来说不进前十就是人生耻辱(虽然他也没有进过……下次一定!!)。所以我不会觉得他在秀什么的。

  我说:“看开点啦鄢总,已经很强了啊。”

  老鄢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了,他们都是六边形战士吧。”

  我说:“不是高考还有机会啊!”(虽然我一点都不想安慰丫。)

  老鄢说:“唉。”


  我看着那个白底黑字的“唉”看了很久。

  以前看《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许伊纹带房思琪和刘怡婷看《活着》,许伊纹说:“可不要只是旁观他人之痛苦,好吗?”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丫没有什么痛苦,丫一直以来都以斗志昂扬的形象示人——或者示我。我觉得丫也并不像那种想不开事情的人。

  但是凡事都怕一个以为不是吗?

  我以为他很好。

  我以为他挺开心的。

  他之前不是没跟我说过心理咨询的事情——他说他有一天“实在没心情学习”,去心理咨询室“看了看” ,但是因为心理医生“用大慈大悲的菩萨眼神看着他”,他觉得“太尴尬”,就跑了。

  我当时问他:“你真的没问题吧鄢总。”

  老鄢:“没事啊。就去看看。”

  因为我离丫太远了,我只能相信。


  昨晚我生怕某天老鄢真的因为砍杀十七人上厚大法考标题是残忍血洗深外鄢x华:深圳当代高中生现状,遂发微信。

  老鄢说:“庸人自扰。”

  我:“……?”

  老鄢:“知道你数学为什么不好了吗?”

  我:“……我关心你你居然说我是庸人,可以的。”

  老鄢:“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不要想那么多。”

  我:“杞人忧天。”

  老鄢:“对对对。”

  我:“你还对????”

  老鄢:“哎呀意思就是你不要操心!!”

  老鄢:“我又不傻,我怎么样我心里清楚的。”

  老鄢:“不当上深圳市长我是不会走的。”

  然后他打微信电话给我,给我唱了一段《那些年》,丫声音真的巨像原唱胡夏。真的。

 



   我想说的是,

  老鄢。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我虽然不知道深圳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但是我知道那对你就是最好的生活。你不是那种能闲到底的人。

  我一直最相信你。我知道你就喜欢这种斯德哥尔摩生活。

  你说:“越难得到成就也越开心。”

  那就加油。

  我不会美化你的压力也不会弱化我的压力。但是如果万一你真的想找人倒倒垃圾,我随时待命。

  你最棒

  杀人是犯法的不要啊鄢总!

  这是你自己选的生活或者命运帮你选的生活。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