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杀手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惠莞】江莞君,和更小一号的江莞君(1)

*意识体设定,幼年东莞与现今东莞同时出现。惠莞cp向注意。

*无厘头文学!!!!

*全部是我流粤城,本次出现的人名对照:

江师德(广州/♂)

江湖山(惠州/♂)

江莞君(东莞/♂)

江灵柯(深圳/♀)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1.

  “交给你了。”江师德牵着小男孩的手往江湖山手里送。

  

  “……穗哥,”江湖山揉了揉眉心,“我知道您活了几千年见多识广,但是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做到在这个唯物主义社会看见明显违背时空法则的情况出现还能这么面不改色地把他交到我手上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是省会,你不是,懂了吗。”江师德波澜不惊,然后半蹲下对那个从刚开始就用一种小动物目光上下扫视江湖山的小男孩说:“湖山先生,你还认识吗?”

  

  江莞君,那个明显是从过去时光里捞过来的,小孩子模样的江莞君,盯着江湖山的红色外套,江湖山的运动鞋,江湖山的手表,然后啧了一声,点点头。

  

  江湖山的拳头条件反射地硬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育儿经验和江莞君拿做艾粄的面捏泥人江莞君趁他洗头发大喊女鬼然后拿艾草灰泼他一身江莞君把蚯蚓放进他褥子里的美好的过去记忆再次涌进了他的脑海。

  

  但是身为广东老牌文明城市,江湖山还是和善地笑了。

  小孩别别扭扭地叫了他一声:“湖山先生。”


2.

  江师德走了。嘴上说着还有工作要做,在江湖山看来完全是落荒而逃。虽然这位省会以前带过的小孩有一个连,但是明显这位英雄母亲还是被留下了心理阴影。


  江湖山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完全丧失了带小孩的能力,结果自己居然肌肉记忆一样把小孩带回家安顿好,当江湖山发现自己正在洗水果并且把有黑点的有点磕碰的扔到自己嘴里的时候,江湖山对自己的命运认命了。

 

   等着江湖山端着果盘进来,撞入眼帘的就是小孩站在茶几上抻长身子去够江湖山墙上挂的相框。相框摇摇欲坠正好瞄准小孩的脑袋,江湖山一下三魂吓跑七魄冲上去救火队一样把小孩搬开。

  “你想看那个?”

  小孩点点头。

  江湖山摘下来给小孩看,那是去年他们二十一个人年末尾牙拍的合照。小孩瞪着眼睛看得很认真。

  “这是湖山先生。”

  “对。”

  “这是阿梅。”

  “对。”

  “这是阿尾。”

  “对。”

  “那这个靓仔是谁?”

  “我以前不知道你这么自恋。”江湖山扯出一个尬笑。

  

  小孩来了兴致,对着阳光研究照片上大号江莞君的脸,大号江莞君考究的西服(虽然江湖山觉得他这么打扮就像个乡镇企业家),大号江莞君的手表(“这个,手上的,和湖山先生是一对”江湖山叹服于小孩从小到大的观察能力。)

  “我长大以后真的很靓仔啊比你们都靓仔。”

  江湖山笑着往他嘴里塞了个小番茄:“收声啦。”


3.

  小孩真的胆子很大,他似乎迅速接受了来到未来的事实。说着要出去看看。

  

  江湖山没有小孩的衣服,而小孩穿着看不出年代的褂子出去肯定不合适,搞不好江湖山还要被抓起来问为什么虐待儿童。好在江湖山社交能力超群,他住在西湖里,附近都是以前丰湖书院的老教授,江湖山建联社交能力超群早就和他们混熟到他们买块肉都想着“给小江也留一块”的程度。编排一个“小侄儿来了换洗衣服忘带了”的借口,春夏秋冬四季衣服都快给小孩凑齐了,还收获了很多“小江对小孩这么好真是好男人我妹妹的孙女和你差不多大有空你们见见面”的称赞和“小江这不是你的私生子吧”这样的猜测。


  小孩的确也是靓仔胚子,打扮得立立整整的拉出去,爷爷奶奶的爱心都要爆炸了。江湖山拉着江莞君才走到西湖口,只听身后哗啦一声,江湖山回头。

  江灵柯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们,手上写着大亚湾核电业务合作征收的文件散落一地。


4.

  “惠哥,我是来看你的。”

  “看出来了,顺便把我的钱全部赚走。”

  江灵柯小心翼翼地挪过来,把头发捋到耳后,蹲下身子仔细研究,然后抬起头看着江湖山:

  “……这是你和江莞君的儿子……?”

  “……我知道你家最近医疗卫生事业很发达但是也没必要做出这么没常识的猜测!”

  “那这是……”

  “这是小时候的江莞君,穿越过来的。”

  “……你这样解释就很有常识是吗!”


  江灵柯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说服她花了很长时间,最后她依旧半信半疑地:“可是……你怎么能证明他就是江莞君啊?”

  这个时候小孩指着她:“我认出来了,小渔村!!”

  

  国际大都市露出了和善的笑容,江湖山趁着没有虐待儿童的血案发生赶紧把小孩带离现场。


5.

  该说不愧是国际大都市,传播能力和辐射能力这么强。江湖山打开微信,私信已经爆满,尤其是大号江莞君,发了三四十条信息致以亲切的问候。

  江湖山拿手机对准小孩:“来,和大号的你说几句。”

  结果小孩看见这块板子兴趣一下上来了,上来就拿过来研究,以未来世界工厂的动手能力三下五除二把手机壳掀开了,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电路板拆出来了……当江湖山奋不顾身来拯救手机的时候,小孩一个不防,手机纵深跃入美丽的西湖,江湖山的手里只剩下一个手机壳。


  

  “我把你送回穗先生那里,好不好呀?”江湖山蹲下来,满面春风地拉着小孩的手。

  小孩扁扁嘴:“……我不喜欢穗先生那里……”

  然后又小声补了一句:“他……不在乎我……可是和湖山先生在一起……就不会。”

  

  江湖山决定要和小孩长相厮守。


6.

  大号江莞君杀过来了。这可不简单,一般来说江莞君不做完工作就算地震海啸火山爆发都不能撼动他在工位上生根发芽。

——TBC——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